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設為首頁 加到最愛
 

范太太赤肉飯

開立於寧夏夜市「范太太赤肉飯」,有著五十年歷史的老字號招牌,以獨門配製秘方料理的各式小吃,還獲邀總統府料理國宴。親民的價格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肯定,喜愛平民美食的你不容錯過!
0989-318-317
【馬上按讃,加入粉絲團】
地 址 : 台北市寧夏夜市38號攤(56號蚵仔煎大王對面)
郵 箱 : tga41023@yahoo.com.tw

商家介紹

范太太赤肉飯

「范太太赤肉飯」位處寧夏夜市商圈 五十年老字號招牌
  從民國55年創立的「范太太赤肉飯」,至今已有近五十年的歷史了,老板范先生從事餐飲業近六十年,早期在圓環的龍鳳號餐廳工作,後來才在寧夏夜市自己創業開店,近期才交棒給第二代經營。「范太太赤肉飯」在寧夏夜市商圈內有著老字號的招牌,老板和許多顧客都已經熟識,像是老朋友一樣,所以范太太有陣子休息沒有出來,還會被老顧客叨唸著:「好久沒看到你出來了耶!」店內販賣的魯肉飯、罐仔粥、草菇湯、草菇排骨湯、香菇肉焿、青菜……,雖然選擇的品項不多,但是人氣料理魯肉飯和草菇排骨湯一直深受消費族群的喜愛。

板橋蛋糕

國民美食精心料理 處處有驚喜的特色小吃
  國民美食魯肉飯向來是台灣民眾喜愛的小吃,也是「范太太赤肉飯」的招牌料理。用白米飯搭配精心調製的滷肉醬汁,香味四溢;魯肉的肥瘦比例是以2:8來調製,老板表示這是刻意挑選較多的瘦肉比例,除了希望和其他店家有所區隔,另一方面也是讓消費者在享受美食時,能減少高熱量的顧忌。

  另外一道小吃「草菇排骨湯」也別具特色,一般常見到的料理通常都是蘿蔔排骨湯,這是老板考量到有服用中藥的民眾不能吃蘿蔔,所以就改用草菇來搭配排骨,而草菇清甜的口感搭配由豬大骨精心熬煮出來的湯頭,可說是無比美味的結合。
  如果第一次聽到「罐仔粥」,一定會很好奇這是什麼小吃吧?其實這是老板的一個絕妙發明,用草菇的罐子洗淨後,盛裝肉焿飯提供給外帶的客人,所以取名為罐仔粥,許多客人都很喜歡,覺得很有環保概念呢!
  「香菇肉焿」這道小吃的美味關鍵就在於肉焿要好吃,所以老板精心挑選新鮮的瘦肉,調味後再裹上魚漿,但是也不能放太多魚漿,不然就會搶走肉質的美味了。
 
范太太赤肉飯獨門料理手法 精心熬煮湯頭不放味精
  第二代經營者范老板表示,由於父親對品質的堅持,他們至今都還是用人工的手法去作排骨裹粉,不使用機器,這樣才能讓排骨肉更有嚼勁。而且排骨湯的湯頭都是每天用豬大骨熬煮五小時,並且不放任何味精和人工調味料,保有湯頭的原始鮮味。「范太太赤肉飯」的所有食材都是當天現煮,不放隔夜。經營者對於料理的用心,才能屹立至今近五十年,廣受到饕客們的肯定。范老板表示,近期配合政府的政策推廣,他們還請營養師作出每道小吃的熱量估算,從五月份起,在店面就會標示出每道料理的卡路里,讓民眾在享用美食時,也能提醒自己所攝取的熱量。

寧夏夜市美食名聞遐邇 范太太受邀至總統府料理國宴
  在寧夏夜市商圈的許多美味小吃,讓許多饕客常慕名而來,而且名聞遐邇,也受到總統府的肯定,「范太太赤肉飯」和寧夏夜市的其它商家在今年三月時曾受邀至總統府料理國宴,款待參加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華棒球隊,讓馬總統和球員們享用寧夏夜市的各式美食料理。喜愛美食的朋友們,下次來到寧夏夜市時,別忘了也來嚐嚐「范太太赤肉飯」的招牌小吃喔!


商家自行送驗合格,請安心食用


此商家已被搜寶推薦為大同區特色小吃的誠信商家,歡迎光臨!電話:0989-318-317
新進商家:
線上人數: 68 人
瀏覽人數: 62062982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