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設為首頁 加到最愛
 
在浣花草堂張老闆提供平價的素食餐點,以熱炒、鐵板、焗烤、義大利麵、鍋品等方式,配上最香純的茶,給予吃素之士另一個人間仙境,以善心來回饋社會。

浣花草堂素食餐廳

多種類平價素食料理,高呼「蔬食救地球,素食作功德」的浣花草堂素食餐廳,在中和、板橋、台北皆設有分店,當初因妻子的發願而轉型全素餐廳,現因中式風格的高雅陳設而蔚為風潮。
02-2577-6001
官 網 : http://www.dufuhouse.com.tw/
地 址 :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174號(台北八德店)
郵 箱 : junghui.chang@msa.hinet.net

商家介紹

浣花草堂素食餐廳

 
  浣花草堂素食餐廳:中和杜甫館、板橋東坡館、台北王維館
 
         有「詩聖」之美譽的杜甫,晚年仕途不濟,後久經戰亂流離、抑鬱窮愁之際,隱居在成都西郊的浣花溪畔的一處草堂中,依舊秉持樂觀積極的態度寫出「客至」,不放棄對人性的寬容雅量,道出:「花徑不曾緣客掃,蓬門今始為君開。」此膾炙人口的故事及名句,也成為今日『浣花草堂素食餐廳』在中和連城創始店的服務初衷及迎賓詩。
  而後又在板橋火車站的環球百貨開了東坡館、台北市八德路開了王維館,慢慢地藉由中國有名的學佛吃素之士,將浣花草堂的蔬食精神發揚光大。
 

 
  從葷轉素的一念佛教善因 締造素食餐廳茁壯善果

  高呼著「蔬食救地球,素食作功德」的口號經營至今,回憶轉型成素食餐廳的艱苦日子,原來背後還有一段動人的故事。民國九十五年開店前,張先生原本推廣便宜健康的保健產品,但因市面上接受保健食品的品牌迷思而受阻,而後轉念打造一個身心都可得休憩的餐館。當年餐廳葷素各半,因為沒有餐飲業的背景,夫妻倆又是學習中醫、學習烹調、學習營運管理,在辛苦的草創打拼下,妻子病倒了。
  而後夫妻倆接觸佛教,張老闆發現,當時店內最暢銷的鴕鳥肉,賣越多就是更多的殺生,等於是不斷在造業;而之後妻子也因病發願,倘病癒就改為素食餐廳。於是,正如今日所見,『浣花草堂素食餐廳』以結善緣的心念,分店一間一間地開。
 

 
  浣花草堂設有中央廚房 為您把關健康的素食全餐

  每一道從浣花草堂出的菜,張老闆都可以挺起胸膛的保證:「無蛋、無酒、無味素。」當初為了開設養生餐廳而學習中醫的張老闆,要求每間分店店內都要由電解水來料理,因為電解水所帶有的鹼性成分除了可以讓料理更香外,對於平衡一般人身上的弱酸性,其小分子更易吸收分解。店內的碗盤餐具等,也都經過高溫清潔殺菌。
  烹飪用的素食材料都是從設於中和的中央廚房統一出貨配送,皆有合格工廠保證;用油也是精心挑選過的芥花油、橄欖油、高純度黑麻油,全都是成本較高但更為人體著想的用油方式,讓您每一口吃出健康、吃出營養。
 

中和連城店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89巷5號
TEL: (02) 8245-8609
FAX: (02) 8245-2706

板橋環球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B1 (板橋火車站)
TEL: (02)8969-1909
FAX: (02)8969-1939

台北八德店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174號
TEL: (02)2577-6001
FAX: (02)2577-1969
 
  來浣花草堂享用美味素食 結善緣、締福報


  蒞臨浣花草堂就像返古仙境,中式風格的窗櫺雕花都是至少五十年以上的大陸舊品,服務生各個都穿著中式唐裝,壁上的賦興提詞及畫作,古色古香的陳設及悠揚悅耳的絲竹,彷彿讓人感覺回到了古代文人雅士的聚會場所。
  從民國九十八年轉型為素食餐廳迄今,張氏夫妻致力於營造一個“素食無障礙”的環境,希望能改善社會大眾對於吃素不易、價格偏高的印象。在浣花草堂張老闆提供平價的素食餐點,以熱炒、鐵板、焗烤、義大利麵、鍋品等方式,配上最香純的茶,給予吃素之士另一個人間仙境,以善心來回饋社會。

此商家已被搜寶推薦為台北素食餐廳的誠信商家,歡迎光臨!電話:02-2577-6001
新進商家:
線上人數: 73 人
瀏覽人數: 62224528 人